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枣庄中院编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时间:2018-02-12

IMG_9244_副本.jpg


2月11日,枣庄中院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克国同志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家金同志,部分离退休干部出席座谈会。研究室、离退休干部处、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IMG_9275_副本.jpg

 

孙英院长代表中院党组,向全体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向一直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的老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指出, 2017年,全市法院在党委正确领导和省法院有力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 “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四有”创建活动,以“绣花”功夫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司法为民取得新进展,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新突破,队伍整体素质取得新提升,品牌创建取得新业绩,单项工作在全国有影响,整体工作在全省有位次,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法院广大干警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更是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关心和支持的结果。

孙英院长表示,2018年,全市法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把握“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争先进”工作定位,贴紧我市工作大局,紧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着力提升公正司法水平,着力增强司法服务实效,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强省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真诚地希望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法院的工作,继续做法院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好法院故事、弘扬法院精神、传播好法院声音,共同携手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孙英院长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一直以来,中院党组始终把老干部工作作为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心实意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去年,中院组织离退休干部举办了猜灯谜欢度元宵节、参观八路军115师旧址接受爱国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欢度重阳节、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好评,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牛宝文同志带领督察组专门视察了中院老干部活动中心,并对全市法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全市法院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用足用好现有老干部工作政策,努力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为老同志提供优质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责任和感情为老干部排忧解难,真正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坚持把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提升凝聚力为重点,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打造老干部凝心聚力的精神家园,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三是进一步汇聚发展正能量,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引导广大老干部多关注、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经验智慧和传帮带作用,多为破解法院改革发展难题、推动法治事业创新发展帮智出力、点赞加油。四是进一步满足离退休干部美好生活需要。积极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牢固树立精准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举措,加大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力度,推进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建设,确保把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同志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让离退休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在听完孙英院长的讲话后,与会离退休干部们对以孙英院长为班长的中院党组团结带领全市法院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过硬作风、务实措施和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院党组和孙英院长对老干部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就全市法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