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同志到台儿庄区法院调研

来源:枣庄中院编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时间:2018-02-11

IMG_3008_副本.jpg


2月8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同志到枣庄市台儿庄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台儿庄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光明同志陪同调研,台儿庄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显礼同志及该院其他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IMG_3029_副本.jpg


在听取台儿庄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及台儿庄区法院的工作汇报后,孙英院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台儿庄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1224”工作格局,抬高标杆、争先进位,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城镇化水平持续提高,台儿庄古城名片更加靓丽。台儿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台儿庄区法院工作,为台儿庄区法院依法履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此,她代表中院党组,向台儿庄区委、区政府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英院长对台儿庄区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台儿庄区法院在台儿庄区委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妥善处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敏感案件,积极为台儿庄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服务,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收案数、结案数同比大幅上升,审判质效持续提高,圆满完成了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法校共建”、“五好党支部”创建等活动,以点带面,提升了法院工作水平。对台儿庄区法院的工作,中院党组是满意的。  

孙英院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人民法院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审理涉及颠覆国家政权、邪教等犯罪案件,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台儿庄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妥善处理重大敏感案件,强化矛盾化解工作,依法保障民生权益,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孙英院长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规范化管理。要聚焦信访案件反映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统一裁判标准,杜绝程序瑕疵,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工作作风,促使当事干警、全体干警“不贰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以制度规范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干警依法依规办事意识,积极用制度管人、管事,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司法公信力。 

孙英院长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明确目标和完成时限,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将落实情况纳入考核范围,通过听取汇报、主动督办、实地调研等方式,督促广大干警提高工作效能,切实抓好落实,不达目标绝不罢休。

孙英院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要强化改革创新思维,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开动脑筋,深入调研,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因人制宜,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特别是要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正确处理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与加强院庭长监督管理的关系,完善内控程序,落实发回改判案件沟通交流和分析研讨制度,推行裁判文书印刷前呈送院庭长备案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努力提高办案质效。 

孙英院长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严禁建设楼堂馆所,严禁违规发放补贴,严禁违规收受礼金,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提供和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违规接受高消费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要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以各级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积极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关键人、关键岗、关键事,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管理监督,落实防范措施,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咬耳朵”“扯袖子”,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中层以上负责同志既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推动形成“头雁效应”,也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机关不出事、案件不出事、干警不出事。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