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同志到薛城区法院调研

来源:枣庄中院编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时间:2017-08-10

DSC_9251_副本.jpg


DSC_9337_副本.jpg


DSC_9202_副本.jpgDSC_9229_副本.jpg

DSC_9386_副本.jpg


DSC_9558_副本.jpg


     8月9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到薛城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薛城区委书记姜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慎孝,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骞,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介清等领导参加调研。

    孙英院长实地察看了薛城区法院陶庄法庭、临山法庭,详细了解了法庭收结案数量和类型、审判团队建设情况以及法庭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鼓励法庭干警扎根基层,公正司法,热情服务,树立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随后,孙英院长考察了薛城区法院拟建审判法庭综合楼新址及种庄社区、枣庄铁水联运物流园。

    在听取薛城区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及薛城区法院的工作汇报后,孙英院长指出,今年以来,薛城区经济蓬勃发展,城市建设健康发展,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薛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薛城区法院工作,在人财物方面给予了坚强保障,为法院依法履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在此,她代表中院党组,向薛城区委、区政府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英院长对薛城区法院近年来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在薛城区委领导、薛城区人大监督和薛城区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薛城区法院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进步,整体工作在全市法院中有位次、有亮点,被表彰为“全省优秀法院”。特别是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探索总结出了“三心系天平”党建品牌,值得肯定;积极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涉诉信访化解、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工作,各项工作都有一些可圈可点的地方。

    孙英院长强调,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立足全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障和服务地方重点项目建设,妥善处理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案件,努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妥善审判执行涉民生案件,进一步完善便民诉讼措施,切实加强诉讼服务工作,依法保障民生福祉,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强矛盾化解、诉讼调解、辨法析理工作,强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积极做好涉诉信访维稳工作,加强机关安全保卫工作,及时排查、防范“四类风险”,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孙英院长要求,要奋力提升审判质效。要始终坚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努力提高服判息诉率,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在确保案件质量、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效率,缩短办案周期,积极消化存案,尽快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努力提高案件结收比,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要求,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加强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指标,积极做好评估验收准备工作,及时查缺补漏,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要坚持向改革要质效,积极稳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等方式强化司法保障工作;完善新型审判权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办案责任,及时建立并运行法官专业会议机制,健全随机分案制度,努力通过改革提升办案质量、效率、效果。要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通过强化智审系统应用、电子卷宗录入、执行信息化建设等方式,帮助法官减少事务性工作,提升法院审判管理、政务管理、人事管理水平,提升服务群众工作现代化水平。

    孙英院长指出,要着力抓好过硬队伍建设。要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干警党性修养;自觉接受党委领导、人大监督,积极争取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业务能力培养,加强人民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提升司法专业能力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干警的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践行“四心工作法”,持续改进司法作风;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抓稳、抓实、抓牢廉政工作,坚定不移惩治司法腐败,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