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市政协十届三次主席会议听取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枣庄中院编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时间:2017-07-12

  7月10日,枣庄市政协十届三次主席会议听取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同志所作的《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IMG_6132_副本_副本.jpg


IMG_6165_副本_副本.jpg


IMG_6113_副本_副本.jpg

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同志在听取报告后指出,孙英院长的报告实事求是,导向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特别是司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人民法院严格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和担当,符合枣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孙欣亮主席强调,法律的生命力和权威在于实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可以说,解决执行难已经成为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之一,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解决执行难关系法律权威和社会和谐稳定,是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内在要求,也是优化社会经济发展环境,推进社会法治建设、信用建设的重要内容。只有生效裁判文书得到强有力的执行,案件当事人才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司法公信力才能得到有效提升,法律的权威才能得以体现;只有将公正的裁判落实为合法权益的实际兑现,才能让当事人在司法活动中有更多获得感。所以我们必须努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孙欣亮主席要求,市政协要积极组织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视察协商活动,市政协社会法制委要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形成可行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积极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顺利解决。要建立支持法院工作的协调沟通机制,加强业务支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和渠道畅通的优势,组织司法界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深化执行体制改革、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强化失信惩戒等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协商讨论。要用好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平台,引导委员及时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助推执行难问题有效解决,为推动人民司法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