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同志带领视察组视察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来源:枣庄中院编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时间:2017-06-30

6月19日至20日,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同志带领视察组,视察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同志,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克国同志,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姜传兴同志分别陪同调研视察。

 

于主任一行先后到山亭区法院、台儿庄区法院、峄城区法院、市中区法院、枣庄中院进行了实地察看。每到一处,于主任一行都认真察看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信息集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在枣庄中院,于主任一行详细听取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同志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解决执行难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主任代表视察组对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于主任指出,近年来,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全市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面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执行信息化建设水平,积极推动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了良好基础。

 

于主任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推动执行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进步。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执行工作中,不断创新执行措施,切实规范执行行为,不断提高执行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要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明确执行联动成员单位的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导问责,抓好责任落实,努力推动执行联动机制全面推开、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执行工作制度建设,规范执行权力运行,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确保执行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四是要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努力使执行工作从“车轮上执行”向“键盘上执行”转变。五是要加强执行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网络、报刊等媒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发布典型案例、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争取全社会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六是要加强执行工作保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充实执行人员和司法警察,配齐配强执行队伍。七是要建立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孙院长表示,市人大视察组专程就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全市法院的关心、支持。全市法院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视察组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争取各方支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今年9月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