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送法进军营 普法见真情

来源:枣庄中院编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时间:2017-06-30


6月13日,枣庄中院民一庭庭长韩茂森、审判员李帅,应武警枣庄支队的邀请来到部队,为武警官兵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

韩茂森庭长结合民事审判实践,为武警官兵深入讲解了民法总则、婚姻法、民间借贷司法解释、侵权法、民事诉讼法的部分重点常用法条,并结合大量真实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为武警官兵上了一节生动、直观的法律宣讲课,帮助武警官兵进一步明确了权利义务,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维权意识。

法官们还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武警官兵们积极响应,主动向法官咨询自己或家人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法官们一一解答,从专业角度解疑释惑并提出合理合法的意见和建议。武警官兵纷纷表示在此次法律培训中受益匪浅。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当地军民的鱼水联系,进一步提高了武警官兵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进一步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今后,枣庄中院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积极开展法律拥军优属工作,主动为军人提供法律服务,努力营造全社会拥军爱军、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