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全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3-10-11


10月10日上午,全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以及全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推进全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的任务措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成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是法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举措,是有效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的一项重要制度和实践创新。要聚焦党委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法律问题,按照“一年全面起势、两年扩大优势、三年塑成品牌”的工作思路,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符合时代特征、具有山东特色、满足社会需求的精品名牌,积极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省实践,着力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盘活专家资源、实现共建共享上持续发力,严格遴选标准,推进资源共享,完善激励机制,建设一支政治硬、本领强、作风实、有担当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队伍。要在聚焦工作大局、深化法治实践上持续发力,积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重大决策咨询、重大社会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要在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服务质效上持续发力,集中力量议大事解难题,积极参与重大信访积案化解,创新开展线上法律服务,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在推动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发力,探索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联系点制度,设立和完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室”,推动力量配置、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定位,强化工作保障,确保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开到市级。各市法学会会长,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