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忠诚的力量——“讲好山东政法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暨“我的政法故事”征文优秀作品展示举行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3-09-11



9月8日下午,忠诚的力量——“讲好山东政法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暨“我的政法故事”征文优秀作品展示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霍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政法正能量,充分发挥政法好故事激励、引领作用,激发全省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今年6月至8月省委政法委和大众报业集团开展了“忠诚的力量——‘讲好山东政法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暨‘我的政法故事’征文”活动。全省政法干警和社会各界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共征集视频589部、征文2369篇。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出162部获奖作品。



本次现场展示分为“守护的光”、“强省有我”、“铁肩大爱”3个篇章,展示了《人间烟火气》《“所”事》《重聚》《和为贵》《布鞋法官》《46把钥匙》等12部优秀作品。作品以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筑牢政治忠诚为底色,有防范打击犯罪、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的平安故事,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强省建设的法治故事,有践行政法为民宗旨、服务群众暖人心的为民故事,展示了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风采,反映了全省政法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



讲述人的分享,感情真挚、语言朴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广大政法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本次活动展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政法好故事,其中既有轰轰烈烈的干事创业激情,也有几十年如一日对政法事业的执着坚守,每个故事人物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山东政法队伍的忠诚、干净、担当,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重,可信、可亲、可敬、可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榜样为力量源泉,筑牢忠诚之基,恪尽政法之责,牢牢把握使命任务,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政法新担当、作出政法新贡献!



本次活动由省委政法委、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协办,省委政法委新媒体工作室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承办。各市和省政法单位设分会场。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政法干警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督员和人民监督员,中央驻鲁媒体、省级主流媒体负责同志、记者在现场观看。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