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省委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第二专题学习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3-05-13


5月10日至5月12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举办。读书班(第二专题)突出“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题展开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其间,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讲了专题党课;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张书林受邀以山东政法大讲堂形式作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的辅导报告。委机关还采取党员大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组织了广泛的学习交流,5名处以上领导干部和1名退休干部代表在全体党员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成良主持交流会和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希信到班指导。



李猛同志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和省委政法委机关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作了全面、深刻、系统阐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充分认识自我革命是淬炼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所在,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接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根本保障,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始终把牢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扛起政治责任,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和行动根基;要深入落实自我革命重点任务,锻造过硬作风,加强纪律建设,清除害群之马,扎紧制度笼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全面贯彻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开拓创新、勇于变革,立足职能、着眼大局,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力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政法机关使命任务。



读书班期间,大家通过聆听专题党课、辅导报告、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和本质要求,增强了勇于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决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深入灵魂的洗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山东实践,努力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