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3-04-23


4月23日下午,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指示要求,对今年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伟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霍敏、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的成效。指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打早打小、深挖彻查、溯本清源、常态推进,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依法打击黑恶犯罪力度。聚焦线索核查,严格落实核查制度,对黑恶违法犯罪早发现、早处置、早打击。聚焦案件办理,开展涉黑涉恶案件“清仓见底”攻坚行动,推动办理进度,提高办案质效。聚焦“黑伞”“黑财”,组织开展新一轮涉黑涉恶案件倒查,加大“黑财”处置力度,做到打深打透。要针对突出问题,在重点行业领域分别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大兴调查研究,加强督导考核,狠抓重点推进,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任务落实。健全预警预防、依法办案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特派督导专员、社会监督员和专家库作用,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舆论宣传,利用《反有组织犯罪法》施行一周年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六进”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省扫黑办主任、副主任,省扫黑办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省教育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