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3-01-29



1月2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省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李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管党治党的形势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体现了百年大党的清醒成熟、强烈的使命担当、科学的执政理念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上来。


李猛强调,2022年,全省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奋力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山东篇章。要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不断强化预测预警预防工作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真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要求在全省政法系统长期坚持下去。要切实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健全完善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重在抓政治建设,重在抓统筹协调,重在抓班子带队伍,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伟,省法院院长霍敏,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讲了意见。武警山东省总队司令员韩荣照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