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2-11-08



11月6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省政法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张甲天,武警山东省总队司令员韩荣照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全省政法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会议强调,要立足政法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强化源头预防、突出综合治理、抓好多元化解,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山东“勇挑大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法保障。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政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抓好组织推动,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政法干警。要组织全员学习培训,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全覆盖开展政治轮训。要广泛开展宣讲,精心组织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跟踪督查问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还对山东省数字法治系统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