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省政法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齐鲁石敢当编辑:admin时间:2022-10-17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全省广大政法干警第一时间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省政法干警中引发热议和共鸣。

广大政法干警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决落实报告各项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


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 孙成良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平安中国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对坚持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法系统将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定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一级主任科员 倪延龙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政法干警,一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按照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深学细照笃行,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工作岗位,忠诚履职尽责,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滨州市惠民县孙武街道网格员 李倩

去年12月,我作为“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代表中的一员,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总书记殷切地希望我们再接再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做基层网格员的这几年,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做群众的工作就是做自己的工作,我将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二十大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去引导、凝聚群众,把党的新政策及时传递给辖区居民群众,向他们解释好、宣传好,让网格内居民的思想认识与党的新要求同频共振,我坚信,网格内的小平安一定能汇聚成全国的大平安。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汶上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城郊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林娜 

作为一名基层法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要坚持公正司法,公正高效地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

组织收听收看活动后,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一致表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检察长孙吉祥表示,作为刚刚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的模范单位,要迅速把全院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高潮,进一步激励全院干警立足岗位做贡献、引领示范当表率,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思想、积极能动的检察履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检察工作中。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程增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情无比激动。总书记讲到法治中国建设时,称之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用了三个“关系”: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一名在济南公安刑侦一线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基层民警,我将牢记入党入警初心,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守卫社会安宁,侦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将和全市刑侦民警一起,继续擦亮济南公安“命案必破”的名片,为建设“平安济南”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监狱工作先进个人 、山东省青岛监狱一监区副政委 曾凡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监狱人民警察,必须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精细化管理,认真值班值守,严格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