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2022年山东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2-09-05


9月2日,山东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会议。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成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增胜通报了全国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今年我省考试前期准备情况,各成员单位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基础性工作。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是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培养法治人才、推进法治山东建设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全力做好考试各项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守牢守好“防得住”“控得住”的防控底线。要坚决抓好安全保障工作,做好机位测试,完善供电和网络应急措施,制定突发事故处置预案,备足抢修人员和应急设备,做好考点周边治安、道路交通等秩序维护,为考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决维护良好考试秩序,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坚决做好舆情管控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准确、全面做好涉及考试各项宣传工作,积极回应广大考生关切。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协作意识,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落实本部门职责,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调度检查,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不留隐患。

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