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2-09-02


9月1日下午,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联络员,省委政法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联席会议的重要性必要性。联席会议的建立,是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综合机制的重大举措,有助于从省级层面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强化部门单位间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形成更大工作合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作为省级矛盾纠纷调解相关部门间的议事协调机构,要抓好任务落实,搞好统筹协调,加强分析研判,把联席会议建设成切实发挥作用、解决实际问题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机制。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联席会议长效发挥作用。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日常工作的联系和协调,加强组织保障、机制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要以联席会议为平台,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加强对“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督促指导,推进全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启超宣读《关于公布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的通知》,对《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作了说明。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