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2-06-17


6月16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省政法单位工作情况及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汇报,对下步政法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内涵要义,深刻领会把握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政法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工作部署,按照省委书记李干杰对政法工作提出的“六个切实”要求,认真谋划“走在前、开新局”的思路举措,奋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上走在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筑牢忠诚思想根基上展现新作为。要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着力保障重大战略实施,依法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上展现新作为。要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走在前,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化解矛盾风险,保持对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上展现新作为。要在执法司法为民上走在前,着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法律服务质效,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新期待上展现新作为。要在推动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上走在前,紧紧围绕“十大创新”要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创新,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深化数字赋能创新,在政法体制机制创新上展现新作为。要在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上走在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政法机关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组织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检查,确保维稳安保任务措施落地落实。要推动今年重点工作提速增效,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