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山东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2-05-24

为学习贯彻全国专项办第2次主任会议暨全国专项行动推进会和省专项办主任会议精神,调度各市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部署打击整治环节的阶段性目标任务,推动全省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5月19日,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在济南以视频方式召开工作调度会。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孙成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刘启超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济南、淄博、烟台、聊城、滨州5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其他市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市迅速行动、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开局良好,呈现出动员部署行动快、线索核查指向准、打击整治落点实、宣传发动反响好、工作机制运行稳的特点。这次专项行动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市在思想认识、组织协调、打击整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存在不平衡的问题。各市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推动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打击整治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一是坚持营造声势,加强精心策划,丰富宣传手段,注重宣传实效,掀起打击整治强大攻势,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坚持强化举报,加强复查甄别,及时核查线索,完善核查机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线索摸排,突出精准打击,突破重点案件,纵深推进深挖打击;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分类处置,防控涉稳风险,统筹推进行业整治。

会议强调,各级专项办一定要高度负责,明确职责定位,强化上下联动,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市要明确目标,对标先进,开展好自选动作,发扬成绩、补齐短板,推动我省专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注重“条块”结合,加强谋划研究,将任务细化到人到事,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专题会议,会商研究重点工作,通报各部门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加强经验交流,严守保密等工作纪律,不违规插手具体案件办理。二要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好打击与整治、部门和基层、维稳与维权等各项工作,妥善解决好受害老年人合法合理的诉求,同时积极做好教育引导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健全督查检查机制,从5月下旬开始,全国专项办将开展专项行动督导,省专项办也将建立督导工作机制,各市要做好督导落实工作。省专项办将加强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数据调度和督导评价,及时汇总通报。专项行动将纳入平安山东建设考评,压实地方责任。

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党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