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全省《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石敢当编辑:admin时间:2022-05-02


4月28日,全省《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三次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精神,对我省《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及持续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成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依法办案水平,强化《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执行力。充分认清《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的重大意义,多手段、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抓好干部队伍特别是政法干警和有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要紧紧扭住重点突破,强化重点案件线索的攻坚力。按照《反有组织犯罪法》规定的案件办理制度要求,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和线索查结率、成案率。参照法律专章内容,加强跨境反有组织犯罪警务合作,全力追捕境外重点目标逃犯。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切断利益链条,强化“黑伞”“黑财”的彻查力。认真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有关措施,“打伞破网”毫不手软,“打财断血”坚决果断,彻底清除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经济利益链条。要坚决铲除滋生土壤,强化行业整治的持续力。坚持以重点问题为着力点,以线索案件为突破点,以“三书一函”为切入点,分批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常治长效发力,强化经常性工作的落实力。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扭住“长”“常”二字下功夫,一如既往抓好宣传发动、督导督查、创先争优等经常性、常态化工作落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的推动力。严格落实法律规定,为各级扫黑除恶人才队伍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物质保障。切实发挥好本部门、本系统的职能作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进一步扛牢工作责任。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的关系,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市,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省扫黑办主任、副主任,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扫黑办工作专班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