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2-04-29


4月28日上午,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




林峰海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第八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精神,推动《条例》贯彻落实走深走实,更好地履行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峰海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进一步构建系统科学的新时代政法工作体系,着力形成完备的政法工作制度机制体系、高效的政法工作制度实施体系、严密的政法工作监督体系和有力的政法工作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决履行好《条例》明确的职责使命,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勇于开拓创新,加强督查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成良就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续工作、全面推行全省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和加强全省政法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作部署安排。青岛、烟台、济宁、泰安4个市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条例》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