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省委政法委新闻媒体座谈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2-02-13


2月11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听取意见建议,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政法舆论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成良主持座谈会。




林峰海指出,近几年来山东政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离不开新闻宣传部门和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全省政法战线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职责,砥砺进取、创新作为,政法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新闻宣传部门始终坚定不移地站在人民一边、站在正义一边,立场坚定、报道充分、引导有力,对政法工作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推动力。林峰海同志代表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对新闻宣传部门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感谢,并要求省政法机关认真梳理吸收新闻媒体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加强政法舆论宣传工作的方案举措。



林峰海强调,要实现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加重视舆论宣传工作,努力在创新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在宣传发动群众上下功夫、求实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听得进、记得住的语言,讲清楚“中国之治”的奇迹与政法工作密不可分,讲清楚执法司法取得的巨大进步,引导群众看主流、看大局、看本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在讲好政法故事上下功夫、求实效,深挖政法资源的新闻“富矿”,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加强以案释法,守好道德底线。要在提升政法宣传质效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化政媒合作,重视新闻监督,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在加强政法新媒体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拿出具体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务求新发展新突破。要在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上下功夫、求实效,自觉当好党的喉舌,旗帜鲜明与各种错误思想观点言论作斗争,坚决打赢政法舆情处置仗,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善用舆论手段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新华社山东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法治日报山东记者站及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中央驻鲁及省级主要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深化政媒合作推进新时代山东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建言献策;省政法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宣传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