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1-11-29



11月27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山东省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全省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研究部署年末岁初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对山东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是做好山东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认真对照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对照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中央督导组关注的重点案件线索办理,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抓好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效。要全力抓好全年重点任务攻坚,加大风险隐患整治排查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科学谋划明年政法工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扛牢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从严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完善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有效机制,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省法院院长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