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1-11-01



10月29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扫黑除恶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省政法单位和部分市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突出问题,谋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成良主持会议。





林峰海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总结提升环节,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很多问题亟需突破,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林峰海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明确重点任务,立足政法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决清除思想毒素、解决遗留问题、改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政治建设,切实筑牢忠诚根基。要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短板,落实领导责任,实行领导包案,坚持自我加压、综合施策、跟踪问效,推动案件(线索)攻坚实现更大突破、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实质性化解、顽瘴痼疾问题排查整改到位。要保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断线、力度不减弱,有效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常态化推进的形势任务,打好追捕“漏网之鱼”攻坚战、“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持久战、条块协同防控战和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切实提升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实效。

林峰海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查补短板,明确任务、拿出方案、倒排工期,加大调度、督查、落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及时开展总结评估和“回头看”工作,继续攻坚未完成任务,集中推进建章立制,有效解决体制机制障碍和问题,推动两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验和成效得到有效固化。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抓好安保维稳、信访等各方面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整顿办部分副主任,各专班负责人;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办主任、副主任、成员,各专班负责人;省扫黑办部分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政法各单位及各市设分会场。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