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1-08-19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我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情况,动员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指出,第一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教育整顿政治责任,政治忠诚更加坚定,清除害群之马彰显威力,顽瘴痼疾深入整治,“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明显,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工作中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必须总结好、坚持好、发展好。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紧密结合山东实际,广泛发动群众,主动接受中央督导组的督促指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效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刘家义强调,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解决政法机关积弊沉疴、营造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所在,是推动问题除病去根、巩固和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的必然要求。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正风肃纪,促进省级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刘家义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敢于动真碰硬,抓实查纠整改,自查自纠要真刀真枪,组织查处要真显威力,顽疾整治要注重治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强化总结提升,持续推进建章立制,从严开展评估验收,着力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切实转变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要坚持开门教育整顿,做到统筹兼顾,推动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互促互进。

刘家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要承担起教育整顿组织推动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具体抓好本单位教育整顿,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优势,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辐宽、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