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我省公布2019年扫黑战果 发布2020年斗争攻势

来源:市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0-01-20

1月13日,省扫黑办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就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工作战果成效和2020年工作打算有关情况进行通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并回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省扫黑办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深挖根治为工作主线,持续掀起对各类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全年共打掉涉黑组织1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10个、涉恶犯罪团伙2209个,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7585人,查扣涉案资产199.89亿余元,打掉涉黑组织数、破获刑事案件数、查扣涉案资产数分别比2018年增长36.1%、176.4%、575%,起诉、一审、二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数分别比2018年上升55.4%、215%、330%。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不断提升,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2019年,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以上率下推动“五级书记”一起抓。全省先后召开3次领导小组会议、1次推进会,主动对标对表,层层传导责任。对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转办的1400多条案件线索,由省扫黑办组建专班,扎实做好线索核查、处置、反馈工作。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开展以来,共抓获目标逃犯103名,到案率63.6%。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467起,处理32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90人,查实起数、处理人数、处分人数分别较2018年增长30.5%、99.7%、67.4%。对涉黑涉恶犯罪集团案件中查封扣押财产低于100万元的案件进行复查,推动19起案件查扣资产全部突破100万元。去年9月,部署开展监察司法检察执法建议整改落实专项行动,推动1151条执法司法建议落到实处,逐步消除行业领域监管上的盲区和漏洞。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清理整治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动,发现违法问题1006处,立案626起;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出租汽车客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黑车”3592辆;省市场监管系统查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235起,打击传销案件883起。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先后制定出台30多项制度意见,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专项斗争长效常治。




省扫黑办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检阅之年,是巩固成果和建立长效常治机制的转段之年、起步之年,也是响应省委号召,全力以赴、全面出击,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将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响应省委号召,全力以赴、全面出击,既在深挖上见成效,又在长效上下功夫,重点打好打赢线索核查、大案侦破、除根断流、案件诉讼、行业治理、长效常治“六场攻坚战”,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为打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