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省内要闻

全省政法调研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4-17

 

4月11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调研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调研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的全省政法重点调研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华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战光传达了全国政法调研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全省政法系统调研工作方案》。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和青岛、潍坊市委政法委分别发言,介绍了开展调查研究的做法并谈了下步打算。

 

 

林峰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委政法委在全省范围内召开这么高层次、这么大规模的视频会议,对全省政法调研工作专题进行研究部署,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加强调查研究是一个政治问题,是一个作风问题,是一个工作问题,也是一个队伍建设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调查研究作为事关政法工作全局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在确保调查研究成为各级领导同志自觉行动上,在调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上,在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上,努力走在全国前列。要整合政法调研力量,让调查研究成为政法各单位、机关内部各处(科)室的共同行动,善借外力外脑,形成强大的调研工作合力。要紧紧围绕政法工作的实践开展调研,把解决事关政法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问题,解决政法工作最急迫、最紧要、最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总结政法工作的创新经验做法,作为政法调研工作的主攻方向。要创新调研工作方式方法,对重点调研课题要坚持开放性、实践性、竞争性相结合,坚持指定调研、自主调研、竞标调研相结合,坚持结果导向,建立完善竞标、退出、表彰机制,同时要放下架子,深入基层一线,虚心听取基层意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掌握真情实情。要重视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工作,推动更多成果转化为领导决策。林峰海同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调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出表率。要重视加强政法调研队伍建设,结合机构改革,优先配强调研工作力量,为调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政法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调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