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网站公告

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候选人名单、事迹公示

来源:市委政法委社会治理科编辑:admin时间:2023-05-23


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

候选人名单、事迹公示


为使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的评选表彰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加大表彰宣传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经各区(市)、各有关单位按照有关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现将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候选人名单、事迹进行公示并接受群众监督。

一、公示期限:2023年5月23日—29日(不含节假日);

二、公示期间,凡认为公示的个人和群体不符合评选要求的,请致电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

三、监督电话:0632-8175718。


  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枣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2023年5月23日

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群体)候选人名单


一、先进个人候选人名单(2人)

朱先鸽    滕州市姜屯镇洪东村村民

李宏祥    滕州市姜屯镇后高地村村民

二、先进群体候选人名单(4人)

贾贵珍    枣庄市第九中学高二九班学生

孙秉林    枣庄市第九中学高一七班学生

罗奕彤    枣庄市第九中学高一七班学生

梁佳康    枣庄市第九中学高一七班学生






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候选人事迹


一、贾贵珍、孙秉林、罗奕彤、梁佳康

贾贵珍,女,汉族,2006年3月生,枣庄市第九中学高二九班学生;孙秉林,男,汉族,2006年12月生,枣庄市第九中学高一七班学生;罗奕彤,女,回族,2007年3月生,枣庄市第九中学高一七班学生;梁佳康,男,汉族,2007年5月生,枣庄市第九中学高一七班学生。

2023年3月21日12时许,市中区青檀路立交桥下坡路段一位老人骑着三轮车撞上了路中间的护栏,老人摔倒在马路中央,此时正值上下班时间,路上车辆很多,随时可能发生二次伤害。危急时刻,贾贵珍、孙秉林、罗奕彤、梁佳康4人放学途经此处,立即冲上前去,一边提示往来车辆一边检查老人受伤情况。贾贵珍、孙秉林慢慢的把老人扶到绿化带附近休息;罗奕彤、梁佳康负责指挥交通并将三轮车抬到路边。经过检查老人受伤不严重,意识清楚但行动不便,4人询问了老人的住处后,便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二、朱先鸽、李宏祥

朱先鸽,男,汉族,2001年2月生,滕州市姜屯镇洪东村村民;李宏祥,男,汉族,1995年4月生,滕州市姜屯镇后高地村村民。

2023年5月2日17时20分左右,朱先鸽途经滕州市白龙湾大桥西约500米处,发现一女子跳河。危急时刻,朱先鸽当即脱下外套跳水施救,不幸沉入河底。李宏祥听到有人跳河,立即赶到现场,用一根树枝将河中女子拉至岸边。该女子听闻朱先鸽遇险,随即返回河中欲寻找朱先鸽。李宏祥呼喊其他人共同用钓鱼竿,再次将该女子拉至岸边。后朱先鸽被打捞上岸,不幸身亡。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