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网站公告

2022年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候选人名单、事迹公示

来源:枣庄市委政法委社会治理科编辑:admin时间:2023-01-12


2022年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

候选人名单、事迹公示


为使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的评选表彰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加大表彰宣传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经各区(市)、各有关单位按照有关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现将2022年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候选人名单、事迹进行公示并接受群众监督。

一、公示期限:2023年1月12日—18日(不含节假日);

二、公示期间,凡认为公示的个人和群体不符合评选要求的,请致电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

三、监督电话:0632-8175718。


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枣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2023年1月12日


2022年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群体)候选人名单

一、先进个人候选人名单(31人)

叶 林 滕州市房地产服务中心交易服务科科长

杨汝俊 滕州市善南街道办事处公益岗

孔令婕 山亭诚德骨科医院护士

张 波 枣矿集团蒋庄煤矿物供中心吊车司机

班 军 滕州市洪绪镇大巩庄村村民

孔令俊 滕州市姜屯镇学区指导员

马兆超 滕州市滨湖镇西焦村村民

屈允辉 滕州市滨湖镇岗头村村民

张印富 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保安

刘宝平 枣庄金玉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职工

秦 涛 山东晟汇交通工程集团职工

田厚香 枣庄市金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

宋大庆 薛城区临城街道科苑社区居民

李贵山 山亭区城头镇寨子村村民

李金宝 山亭区徐庄镇上岭村村民

吕大陆 山亭区北庄镇益膳园烤全羊负责人

梁金昌 山亭区北庄镇景颐然山庄负责人

凌志强 市中区中心街街道香港街社区居民

董正鹏 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大队站长助理

李卓阳 枣庄市第十六中学学生

孟凡龙 市中区税郭镇师山口村村民

刘慎昂 市中区税郭镇上义合村村民

张 斌 枣庄市公交集团市中分公司员工

刘 成 山东峻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许 申 峄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综合股科员

李军委 台儿庄区马兰屯镇林桥社区西三里村村民

田 伟 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徐楼村村民

齐 军 台儿庄区运河街道物业办主任

沙明法 台儿庄区中医院外科主任

霍志峰 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部新区中队中队长

章 腾 台儿庄区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二、先进群体候选人名单(3人)

韩 风 山亭区长途客运总站有限公司经理

王思梁 山亭区路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科科长

温 宁 山亭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处科员


2022年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群体)候选人事迹

滕州市(8人)

(一)叶 林

叶林 ,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1月生,滕州市房地产服务中心交易服务科科长。

2021年10月20日12时许,叶林返回单位途经滕州市荆河中路中万广场附近,发现马路上躺着一位老人,老人头部鲜血直流,头部和四肢均不能动弹,并痛苦呻吟。看到周围无人救援,叶林挺身而出,迅速上前对老人进行检查,经过观察发现老人呼吸微弱,随时有生命危险,叶林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给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约5分钟后,老年的呼吸逐渐平稳,叶林用臂膀为老人当靠背,同时找到干净的手巾按住老人头部出血点, 时刻关注老人呼吸、语言、意识情况。随后,120急救车和老人的亲属先后赶到,叶林第一时间向医护人员介绍了老人受伤情况和处置过程,将老人抬上急救车后才离开。

(二)杨汝俊

杨汝俊,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3月生,滕州市善南街道办事处公益岗。

2021年12月4日8时许,杨汝俊在滕州市善国苑小区东侧站台处等待公交车,突然看到一名青年鬼鬼祟祟的靠近一名女孩,并对女孩进行猥亵,刚开始女孩十分害怕默默忍受,随着周围等车人员的增多,女孩鼓足勇气抓住青年的衣服并大声呼救,青年用力一甩挣脱后转身逃跑,此时,杨汝俊立马冲上前,死死抱住青年,同时提醒女孩报警。青年逃跑心切反应激烈,与杨汝俊进行搏斗,杨汝俊大声呼喊,寻求周围群众帮助,最终众人齐心协力将其制服。随后,杨汝俊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案件询问、笔录等审查工作,安慰女孩后便离开了现场。

(三)孔令婕

孔令婕,女,汉族,1996年9月生,山亭诚德骨科医院护士。

2022年2月10日19时许,在滕州市人和广场东门处,一名57岁的老人不慎从台阶上重重摔下,陷入昏迷状态。路过此处的孔令婕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初步检查,发现老人面部青紫且呼吸已经停止,颈动脉也触摸不到,经询问老人亲属,得知其有心脏病史。孔令婕判断老人是由外因诱导的突发性呼吸及心脏骤停,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孔令婕松开老人衣领,开放呼吸气道,同时进行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经过5分钟的紧急抢救,成功让老人恢复了呼吸及心跳。待120急救车来到后,孔令婕又将老人的情况详细告知了医务人员,确定老人脱离危险后便悄然离开。

(四)张 波

张波,男,汉族,1967年11月生,枣矿集团蒋庄煤矿物供中心吊车司机。

2022年4月2日下午3点45点左右,滕州市张汪镇苏河涯村78岁的老人渠开俊骑车到西岗镇走亲戚,在途经柴里煤矿附近的塌陷湖时,因躲避大货车不慎落入7米深的冰冷湖水中。危急时刻,途经此处的张波发现了落水老人后,立即跳入水中,快速游到老人身边,一手推着老人,一边奋力往岸边游去,最终成功将老人救上了岸。岸边的热心群众协助张波对老人进行紧急施救,并拨打了120,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看到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张波默默地离开了。

(五)班 军

班军,男,汉族,1989年3月生,滕州市洪绪镇大巩庄村村民。

2022年4月13日上午,滕州市洪绪镇大巩庄村一名5岁儿童不慎落入井中,随着孩子的呼喊声,四周村民立刻飞跑到井边,发现孩子下半身已淹没在水中,随即立刻打110报警,这时班军冲出来说:“我身子瘦小,可以下去救人!”随即用绳子系在腰间,让众人拉住绳子把他放入井中,班军下去后拉住孩子,大喊“孩子抓住了!快往上拉!”众人立刻往上提绳子,把班军和孩子拉了上来。由于井下空间狭窄,班军手腿并用保护孩子,肩部皮肤磨伤了一大块,体力严重透支的班军一直关心孩子的安危说“孩子没事吧?先救孩子!”这时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火速带两名伤者赶往医院救治,经检查两人均无大碍。

(六)孔令俊

孔令俊,男,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10月生,滕州市姜屯镇学区指导员。

2021年4月25日下午,孔令俊下班后途经滕州市解放大桥附近,突然隐约地传来呼救声,他寻声望去,发现离岸边有两三米处,一个孩子面向水里、背朝上半沉半浮在河水中挣扎,不远处就是河面主流,水流湍急,情形十分危急。孔令俊飞奔跳入河中,一边游一边喊话,“不要怕、我来救你”。孔令俊游到孩子身边,瞄准时机,用左手抓住孩子,从孩子背后用右臂圈住孩子脖子缓慢地把孩子拖到岸边。上岸后,孔令俊先帮孩子拧干衣服,并进行心理疏导,随后又联系孩子的老师、家长,10分钟后孩子的老师率先赶到现场,确保孩子安全后,孔令俊才悄然离去。

(七)马兆超、屈允辉

马兆超,男,汉族,1993年9月生,滕州市滨湖镇西焦村村民;屈允辉,男,汉族,1989年6月生,滕州市滨湖镇岗头村村民。

2022年7月6日15时30分,滕州市滨湖镇东黄村村民聂某骑电动车带孩子途经岗头大桥北大堤漫水路段时,不慎被水冲入河中,由于水流太急,孩子被河水冲向河中央。危急时刻,马兆超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抓住孩子努力挣扎向岸边游,但因水浪太急没有成功;随后,孩子被水流冲过岗头大桥,继续向西漂流,在此处路过的屈允辉发现水中的孩子后,立即跳入水中施救,经过不懈努力,将孩子救上了岸并进行紧急抢救。此时,110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并开展救援工作。经了解,被救的孩子由于溺水时间太长不幸死亡,马兆超由于体力不支沉入水中身亡。

薛城区(5人)

(八)张印富、刘宝平

张印富,男,汉族,1964年3月生,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保安;刘宝平,男,汉族,1959年8月生,枣庄金玉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职工。

2022年4月23日14时30分,张印富、刘宝平在薛城区龙潭公园散步,当走到公园湖边的时候看到水面上漂着一个人,距离岸边10米左右。张印富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努力游向落水者,游到落水者身边后,张印富将落水者翻过来让其面部朝上,发现是一名女孩,张印富托着女孩游向岸边,刘宝平在岸边进行接应,一人拽一人拖,二人合力将女孩成功救上岸。此时女孩面色铁青,没有呼吸,张印富、刘宝平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女孩呛出几口水后,苏醒过来。张印富、刘宝平一边安慰女孩,一边与其家人联系,10分钟后,女孩家人赶来将其接走,二人待女孩平安离开后也随即离开现场。

(九)秦 涛

秦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6月生,山东晟汇交通工程集团职工。

2022年9月21日23时许,秦涛在薛城区锦阳河岸边散步,突然听到河里传来急促的呼喊救命的声音,秦涛循着声音,迅速跑向河岸边,看到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随时有溺水的可能,形势十分危急。秦涛快速脱掉衣服跳入水中,同时大声呼喊路过的行人赶快报警,此时落水女子已经开始下沉,秦涛非常冷静地向落水女子靠近,用双手牢牢地从背后抱住女子,使尽全身力气把她往上托起来,尽可能让她呼吸空气,河水冰冷让秦涛随时可能会抽筋,他顾不上自己的危险境地,奋力带她游向岸边,通过岸边群众的协助,最后成功将女子救上来。随后,110、120先后赶到现场,经过医生的检查后落水女子并没有大碍,秦涛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十)田厚香

田厚香,男,汉族,1954年3月生,枣庄市金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

2022年9月28日11时许,田厚香在薛城区奚仲广场进行养护工作,突然从广场人工湖里传出砰的一声,田厚香循声望去,看到有人落水了,田厚香迅速向事发地跑去,发现落水的是一名女子,由于不断挣扎已经沉入水中。看到此情形,68岁的田厚香奋不顾身跳到水里,快速游到落水女子附近,紧紧抓住该女子的衣服,并利用岸边群众提供的救生圈,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了上来。随后,110、120和落水女子的家人都赶到现场,确定落水女子身体没有大碍后,田厚香才穿着湿透的衣服离开。

(十一)宋大庆

宋大庆,男,汉族,1991年4月生,薛城区临城街道科苑社区居民。

2022年10月14日23时30分,宋大庆开车途经枣庄八中南校门口,发现路边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满脸鲜血不断挥手求救,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宋大庆克服害怕心理把车停下,上前查看具体情况。宋大庆看到该男子意识较清醒,便对他的伤情进行询问,得知该男子为枣庄八中学生,骑行中撞到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上,面部、腿部出现非常严重的外伤,已在路边躺了1个小时左右,没有人进行救援。宋大庆立即拨打120、122报警电话,并且询问男子家人电话,进行联系。为避免男子受到二次伤害,宋大庆一边将车开到事发地的后面并打开应急灯,一边安抚其情绪,直到110、120来到现场将男子送往医院后,宋大庆才默默离开。

山亭区(7人)

(十二)李贵山

李贵山,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7月生,山亭区城头镇寨子村村民。

2022年1月2日16时许,山亭区城头镇寨子村村民李德第的儿子李昱霖和同学在河水冰面上玩耍,由于结冰面薄,无法承受,导致冰面破裂,李昱霖掉入水中。李昱霖的同学大声呼救,此时,在附近务农的李贵山闻声赶来,看到冰面上的冰窟窿后,毫不犹豫的跳入水中施救,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水中找到了孩子,李贵山拽着孩子的衣角,拼命的向岸边游,最终在及时赶来群众的协助下成功将孩子救了上来。上岸后,李贵山一边安慰孩子一边给孩子进行取暖,直到孩子的父亲赶来后,才默默离开现场。

(十三)韩 风、王思梁、温 宁

韩风,男,汉族,中共党员,1976年11月生,山亭区长途客运总站有限公司经理;王思梁,男,汉族,1988年6月生,山亭区路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科科长;温宁,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2月生,山亭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处科员。

2022年1月17日12时30分,山亭区凤仪门环岛处一满载废纸的货车突发起火,刹那间,浓烟滚滚火势随风越来越大,距离事发地10米处是加油站,火星随时有可能飘过去,情形十分危急。此时,温宁、韩风、王思梁上班途经事发地,3人立即赶往汽车站消防办公室取出灭火器进行救援,温宁对货车的左侧灭火,韩风对货车的右侧灭火,王思梁则来回飞奔,收集更多的灭火器供他们使用。经过3人20分钟的努力,货车上的火焰基本被扑灭,现场基本安全,随后119消防车及时赶到,对现场进行了安全处理。经了解,3人共用掉13个灭火器,由于救援及时,货车车辆完好,货物受到轻微损失。

(十四)李金宝

李金宝,男,汉族,1974年11月生,山亭区徐庄镇上岭村村民。

2022年4月10日16时许,李金宝在九子峪水库附近放羊,突然听到:“救命啊!有人落水了!”李金宝循声望去,看到水中有两个孩子在挣扎。危急时刻,李金宝快速跑到岸边跳入水中,奋力游向一名孩子,抓住孩子胳膊,拉着孩子向岸边游,由于孩子惊吓过度,手脚并用拼命挣扎,李金宝不慎脱手,李金宝再次发力连拉带拽将孩子拉到岸边;李金宝稍作调整,冒着随时抽筋的危险再次跳入水中,此时另一名孩子的意识已有些模糊,李金宝抓住他的胳膊迅速向岸边游,在赶来群众的协助下将孩子抬上岸。李金宝筋疲力竭的爬上岸,不顾身上的划伤,立刻对两名孩子进行了抢救,5分钟后,两名孩子呼吸逐渐恢复了正常,随后孩子家人相继赶来,李金宝见孩子们脱离了危险,就悄悄的离开了现场。

(十五)吕大陆、梁金昌

吕大陆,男,汉族,1992年3月生,山亭区北庄镇益膳园烤全羊负责人;梁金昌,男,汉族,1982年4月生,山亭区北庄镇景颐然山庄负责人。

2022年7月17日14时许,在山亭区龙床水库,一名10岁的孩子不慎掉入水中,由于连续降雨,水量激增,水流湍急,转瞬间,孩子就被水流冲出去了三十米远。千钧一发时刻,在附近工作的吕大陆、梁金昌闻声赶来,2人借助熟悉地形的优势,分别分不同的位置跳入水中,吕大陆从上游快速游到孩子身边抓住孩子,梁金昌在下游的位置进行接应,2人汇合后合力将孩子托举起来,游向岸边,孩子的父母在岸边将孩子抱上岸。由于救援及时,孩子只是受到了惊吓并无大碍,吕大陆、梁金昌谢绝孩子父母的感谢后,便各自离开了。

2022年7月23日17时许,吕大陆在饭店忙碌时突然听到:“救命啊!小孩落水了!”吕大陆快速跑到水边看到有个8岁左右的儿童在水中挣扎,湍急的水流将儿童快速冲向深水区。关键时刻,吕大陆跳入水中奋力游向落水儿童,抓住儿童胳膊后,一把抱住落水儿童,全力游向岸边,由于水流很急几次要将二人冲散,吕大陆呛了几口水后,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将儿童成功救上岸。待将儿童交给岸边的家长后,吕大陆已累的筋疲力竭,看到落水儿童没有大碍,并悄悄离开了。

市中区(6人)

(十六)凌志强

凌志强,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10月生,市中区中心街街道香港街社区居民。

2020年7月17日18时许,凌志强在市中区东湖公园散步时,突遇一女子在东湖落水。由于夏季暴雨,湖水陡增,女子不断下沉,危急时刻,凌志强一边呼叫周围群众拨打报警电话,一边跳入湖中,迅速游到落水女子身边,抓到其身体,用尽全身力气将落水女子托举起来,经过10分钟的努力,将落水女子成功救了上来。上岸后,凌志强询问落水女子情况,看见女子无大碍,便陪同女子等待其家人和民警的到来,随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凌志强配合做完笔录,就悄悄的离开了。

(十七)董正鹏

董正鹏,男,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7月生,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大队站长助理。

2022年8月6日18时30分,休假期间的董正鹏在市中区矿山公园散步,忽然听见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有人跳湖!”。矿山公园人工湖是由于矿区塌陷改造成的,湖底情况复杂,一旦踩入深水区,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十分危急。听到呼救声,董正鹏立即向事发地跑去,迅速跳入水中,急速向落水者游去。周围的群众听到呼救声也纷纷赶来,帮助董正鹏合力将落水者救上岸。上岸后,董正鹏对落水者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耐心安慰,看到落水者并无大碍,董正鹏悄悄的离开了现场。

(十八)李卓阳

李卓阳,男,汉族,2006年4月生,枣庄市第十六中学学生。

2022年8月27日19时30分,李卓阳和同学在市中区人民公园游玩, 忽然听见对面银河珠宝店内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抢东西了,抢劫了”。李卓阳抬头看到不远处一名男子夺路而逃,几名工作人员在其后面追赶,面对犯罪嫌疑人李卓阳没有犹豫立即追了上去,同时大声呵斥犯罪嫌疑人不要跑,犯罪嫌疑人看到追来的是学生,就拼命逃窜,李卓阳始终没有放弃,拼尽全力追赶,一边追一边大声呼喊,寻求周围群众的协助,经过8分钟的追逐,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堵在了一条死胡同,李卓阳与协助追逃的群众合力将犯罪嫌疑人制服,这时接到报警的民警也及时赶到现场,李卓阳等众人将犯罪嫌疑人交给民警处理,成功追回了被盗物资,为珠宝店挽回了财产损失。

(十九)孟凡龙、刘慎昂

孟凡龙,男,汉族,1987年9月生,市中区税郭镇师山口村村民;刘慎昂,男,汉族,1967年3月生,市中区税郭镇上义合村村民。

2022年10月6日19时许,孟凡龙回家途经市中区税郭镇镇上义合村中心路附近,突然发现路边一女子躺在地上被电动车压着,旁边还有一个男孩哭着叫喊,孟凡龙立即停车前去查看。此时,住在附近的刘慎昂听到叫喊声后,也出来查看情况。孟凡龙、刘慎昂一同来到女子身边,发现女子口吐白沫,处于昏迷状态。经过询问男孩得知,该女子为男孩的妈妈,刚刚喝下一瓶农药,了解情况后,孟凡龙、刘慎昂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女子发现抽搐症状,情况危急,二人协商后,决定将女子送往税郭镇中心卫生院抢救,期间,通过电话和女子亲属及税郭中心医院医生沟通后,二人又将女子送往枣庄市立医院,途中根据女子亲属要求,在税郭镇西南村与枣庄市立医院120急救车和女子亲属汇合,由急救车将女子拉往医院进行抢救,和急救医生讲明基本情况后,二人便离开了。经了解,由于抢救及时,女子已脱离危险,在医院观察治疗。

(二十)张 斌

张斌,男,汉族,1985年10月生,枣庄市公交集团市中分公司员工。

2022年11月13日9时20分,张斌驾驶7路公交车(鲁D89525)行驶至青檀路文化路交界处等待红绿灯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灰色轿车前引擎盖冒着滚滚浓烟,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橡胶味,由于该车内没有灭火器车主十分着急、大声呼救。危急时刻,张斌征求车内乘客同意后,立即打开双闪靠路边停放好车辆确认安全后,迅速提起车内的灭火器,一边跑一边熟练的拉出灭火器的保险销,冲到燃烧车辆前找到起火位置,用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喷射过去。约5分钟,火被及时扑灭了,张斌又仔细的检查了一遍,确定危险解除后,指导该车辆车主寻找专业人员进行处理,随后急忙赶回公交车继续本职工作。

峄城区(2人)

(二十一)刘 成

刘成,男,汉族,1978年11月生,山东峻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2022年3月19日16时30分,刘成在峄城区峨山镇大鲍庄水库垂钓,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我不会游泳,我不会游泳!”循声望去,刘成看到水库中东南方向有一名儿童在水中挣扎,两个年轻人在岸边拿着竹竿大声呼救。刘成迅速跑到离落水儿童较近的位置,脱掉外套,跳入水中,奋力游向落水儿童,刘成抓住儿童的外套后,连拉带拽将儿童救了上来。上岸后,刘成发现落水儿童脸色发青,呼吸和脉搏没有反应,刘成立即进行心肺复苏进行急救,几分钟后,落水儿童吐了几口水后,渐渐苏醒了。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儿童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确定儿童身体无碍后,刘成便离开了现场。

(二十二)许 申

许申,男,汉族,1992年2月生,峄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综合股科员。

2022年3月25日9时许,许申开车经过峄城区峄州桥中间时,看到一名女子坐在离水面高约10米的桥南侧栏杆上,神情沮丧,随时有坠河的危险。许申猜测该女子有轻生念头,便把车停下,假装散步,路过女子时故意与其交谈,得知,女子因遇到感情挫折,欲跳河轻生。许申便对女子进行劝说,试图通过开导打消其轻生念头,但是女子十分激动,身体前倾,要往下跳,许申跨步上前将女子从桥栏上拉下来,陪她坐在桥边人行道上,一边继续劝说,一边拨打110报警。两人交谈过程中,女子突然从包里拿出一瓶农药,打开盖后,举瓶要喝,许申眼疾手快打掉农药,一遍又一遍的开导该女子。5分钟后,110民警赶到现场,通过许申和民警的心理疏导,女子精神逐渐恢复正常,随后,女子被亲属接走,许申便悄悄的离开了。

台儿庄区(6人)

(二十三)李军委

李军委,男,汉族,1984年2月生,台儿庄区马兰屯镇林桥社区西三里村村民。

2021年12月6日17时许,李军委到台儿庄区古城学校林桥校区接孩子,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李军委循声赶去发现一名小女孩落入水中,随着呼救声慢慢地沉入水中。李军委迅速跳入水里,紧紧地抓住小女孩的衣服,将其拉出水面,由于女孩的棉衣浸水后太重,再次沉了下去,李军委深吸一口气一个“猛”子扎入水中,抓到小女孩的肩膀,他用力将小女孩提到水面,向岸边游去,此时,小女孩的棉衣已被河水充分浸泡,加之河岸全是石头砌垒,表面光滑且有坡度,给施救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李军委始终没有放弃,经过数次的挣扎,终于将小女孩成功救上岸。上岸后,李军委一边安慰孩子,一边用热心群众提供的棉被给小女孩取暖,随后小女孩的家人赶到现场,在确定小女孩平安脱险后,李军委欣慰的离开了。

(二十四)田 伟

田伟,男,汉族,1989年4月生,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徐楼村村民。

2022 年1月29日14时许,田伟回老家奔丧,午饭后同朋友在路边聊天,突然看到不远处一个小女孩掉到了池塘里,田伟迅速跑到池塘边已经看不到小女孩了,危急时刻,田伟纵身一跳,此时河水冰冷,池塘边缘比较陡峭、水位较深,田伟奋力潜水游到小女孩的落水区域进行搜救,在体力即将极限时,终于抓到了小女孩的手,田伟迅速将小女孩举起使头部露出水面,用尽最后 的力气将小女孩推上岸上,在小女孩上岸后田伟瞬间瘫软在水里,附近的村民及时将田伟从水里拉了上来。由于施救及时,小女孩上岸后便哇哇的大哭,身体并无大碍,随后,小女孩的家长匆匆赶来,田伟便悄然离开。

(二十五)齐 军

齐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9月生,台儿庄区运河街道物业办主任。

2022年3月11日10时30分,齐军骑电动车前往辖区各小区查看物业管理情况,途经台儿庄区北环城河(东西走向)中段时,迎面一名男子骑电动车急速而来,并且电动车在道路中忽左忽右,异常情况引起了齐军的注意,突然该男子的电动车失控直接冲向了护城河内。危急时刻,齐军让两名群众拨打120和110报警电话,同时脱掉衣服跳入水中,齐军快速游到男子身边,并将其拖到河边,此时落水者面部受到严重创伤,通过气味判断明显处于醉酒状态,意识不清。随后,120急救车赶来,齐军和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到急救车后,便回去上班了。经了解,经过及时的救治,落水男子已脱离危险。

(二十六)沙明法

沙明法,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3月生,台儿庄区中医院外科主任。

2022年4月20日18时许,沙明法在徐州市泉山区袁桥闸南散步,突然听到有呼救声,闻声而去,发现河水里漂浮着一名老人,危急时刻,沙明法和一名准备施救的青年找来一根竹竿,二人相互配合,利用竹竿将老人拨到岸边,随后在附近的群众配合下将老人救了上来。上岸后,沙明法立即对老人进行紧急施救,很快老人可以自主呼吸,110和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沙明法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到急救车上,看到老人并无大碍便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二十七)霍志峰、章 腾

霍志峰,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8月生,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部新区中队中队长;章腾,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12月生,台儿庄区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2022年9月8日1时许,霍志峰、章腾夜跑期间途经台儿庄区水上公园人字桥附近看到水中有人在挣扎,二人立即上前借助路灯发现水中有一男子,随着挣扎身体不断下沉。身为退役军人的二人立即跳水救人,章腾迅速游到男子身边从背后抱住他,使劲往岸边推,霍志峰游到男子身前配合章腾的推力向前拉,该男子不断挣扎,二人合力稳住其身体后,继续向岸边游,并最终将落水男子救上岸。经了解,该男子酒后因家庭矛盾一时冲动便跳入水中,霍志峰、章腾不断地对其进行开导,并与男子家人联系,随后男子情绪逐渐稳定,被赶来的家人接走,霍志峰、章腾才放心的离开。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