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网站公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党员走在前 人人做表率” ——致全市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倡议书

来源:枣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编辑:admin时间:2022-08-17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造福于民、惠及百姓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全体党员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坚定拥护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创建工作与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比五看”活动紧密结合,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闻令而动、主动出击,众志成城、大干快干,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打头阵。


一、带头遵守交通法规,践行文明出行。全体党员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要求群众遵守的,工作人员要率先遵守。要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安全文明出行相关知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和步行出行时,不闯灯、不逆行、不超速、不酒驾、不随意穿插、不翻越护栏、不车窗抛物,主动礼让行人,严格遵守“一盔一带”“机非分离”等交通规则;带头不购买、不使用、不保留电动(燃油)三轮车和未依法登记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电动四轮车。


二、带头整治市容环境,维护文明秩序。要自觉遵守《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到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车辆、不噪声扰民、不违法搭建、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市政设施,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行为方式;依法履行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义务,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主动监督、制止和举报破坏环境卫生、城市秩序、公共设施的行为,营造人人美化市容环境、全民参与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拓展文明实践。主动参加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展现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与奉献精神;广泛发动身边群众下载使用“文明枣庄”APP,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转发我市创建相关报道,营造传递友爱、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重点做好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提高专业化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人人争当文明使者、个个代表城市形象”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带头提升服务水平,争创文明岗位。要以“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为载体,充分展示岗位标兵、党员榜样的先锋形象,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语言、行为、服务、业务和环境“五个规范”;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理等工作制度,争创文明示范窗口、争当文明服务标兵,积极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打造“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实际行动和良好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枣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8日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