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张国洲到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

来源:枣庄公安编辑:admin时间:2024-01-03


1月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到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陪同活动。

张国洲首先来到交警支队,详细了解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冬季攻势“百日行动”和交警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针对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形势特点,紧扣“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主线,落实路面管控、指挥疏导、应急联动、宣传提示等措施,全力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张国洲来到特警支队,观看了新型特警装备展示,听取了警务装备配置使用情况汇报,并登上移动宿营车。他强调,要对标实战要求,强化训练和模拟演练,全方位提升专业素养,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特警队伍。

在业务技术楼,张国洲在实地察看和了解了执法办案管理、治安基础要素管控、刑事科学技术等工作情况后强调,要坚持技术与人力相结合,深化数据赋能实战和法治公安建设,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引进,打造专业过硬、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实验室,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管控力和执法公信力。

张国洲最后来到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和新型犯罪作战研究中心,听取了“情指行”一体化、110与12345平台联通、信息化建设应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工作专题片。他要求,要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健全情报指挥体系,优化警情处置环节,提升智能调度和应急指挥水平,进一步做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及时精准有效管控各类风险。要树牢为民观念,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重拳打击各类突出犯罪,聚力攻坚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国洲在调研中对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安全,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政治建警,强化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作风,着力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保驾护航。

市委副秘书长柴召国、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德伟,市公安局领导刘勇、李杰、杜茂广、訾晋中,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