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张国洲到市信访局调研

来源:枣庄信访编辑:admin时间:2023-12-15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到市信访局调研。

张国洲首先到市“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调研指导。随后,在市信访局召开汇报会,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研判两起重点信访事项。



张国洲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领导包案、接访力度,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下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发力,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张国洲强调,信访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一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处理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切实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深入调查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实行信访事项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性诉求立即着手解决,对于不合理诉求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抓实信访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建立完善信访与有关部门协作机制,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强化督导问效,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通报、约谈、问责机制,进一步压实领导、属地、部门等各方责任,推动形成“明责知责、履责尽责”的工作局面,持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