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市委政法委机关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市委政法委机关基层党组织编辑:admin时间:2023-10-19


市委政法委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高标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学习计划、机关党支部学习计划,务实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讲好专题党课,筑牢思想根基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彭云龙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坚决扛牢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为题,在深入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从“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大意义、在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中践行正确政绩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奋力书写新时代优异政法答卷。




 二、系统联动推进,践行为民宗旨


充分发挥模范机关“六联六促”工作机制作用,与薛城区委政法委联合开展“机关下基层、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赴薛城区常庄街道西小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民法典有关热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需求,不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服务理念,深化“双报到”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主题宣传志愿服务,在推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




 三、开展现场教学,激发使命担当


充分利用市内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增强学习时效性和感染力,组织参观薛城区周营镇运河支队记忆馆,通过认真听取讲解,观看文物、文献、图片、视频等,回望运河支队打鬼子除汉奸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重温革命战争时期革命先烈浴血杀敌、忠贞报国的峥嵘岁月,弘扬运河支队抗战精神,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大家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信念受洗礼、党性修养得锤炼,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一致表示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坚决扛牢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