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全市虚假诉讼预防治理研讨会召开

来源: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和法治科编辑:admin时间:2022-12-05


12月5日下午,全市虚假诉讼预防治理研讨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成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政法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庭处室负责人、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市律师协会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虚假诉讼预防治理”,结合办案实践和调研探讨,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了对策建议。市法院、市检察院、滕州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干警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虚假诉讼的社会危害性,不仅侵犯受害人合法权益,而且亵渎了司法权威,极大浪费了执法司法资源,必须认真加以治理。要加大虚假诉讼预防治理力度,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切实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政法各单位要不断巩固调研成果,总结办案经验,增强办案能力,及时发现、严格审查、迅速侦查。要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注重协调配合,完善审查移送机制,建立专门办案团队,形成打击虚假诉讼合力,最大限度保护受害人合法权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