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委政法委办公室编辑:admin时间:2022-06-02



6月2日下午,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尤其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半年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理论成果,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新形势下,对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都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尤其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主动认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力推进工作创新,加大创新和宣传力度,以每一个政法单位的创新推进政法工作的整体提升,实现全市政法工作争先进位。要全面系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为总抓手,与“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创新,全面总结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有关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的能力水平,擦亮“枣治理·一网办”市域社会治理品牌。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以为服务保障全市工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擦亮平安枣庄法治枣庄“金招牌”。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有关工作,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媒介和载体,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揭发检举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浓厚氛围,共同凝聚反有组织犯罪的强大合力。要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创新思路举措,强化线索排查,实施精准打击,抓好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认真部署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聚焦“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结合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正风肃纪不停步、标本兼治不松懈、责任落实不放松,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

会议还就发挥政法机关作用全力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好安保信访维稳和法学会建设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其他副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