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市委政法委巧用“三步走”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枣庄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和法治科编辑:admin时间:2022-06-01


为深入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市委政法委及项目推进专员以“重点工作提升年”为总抓手,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党建引领,吹响“以快补损”的冲锋号,积极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尖刀连”,巧用“三步走”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行动第一步:亲临现场提气聚心



为进一步表达党委关怀,4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深入到亲和源康养中心三期项目、四里石社区一期改造项目现场调研,嘱咐项目推进专员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彭云龙两次到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进度,表示市委政法委将继续筑牢服务意识,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抢抓机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党建引领,5月11日经市机关工委批复,成立亲和源康养中心三期项目-四里石改造工程一期项目联合临时党支部,5月19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重点项目推进专员刘成信主持召开了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们进行讨论发言,畅所欲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行动第二步:建章立制以快补损


为营造优质高效法治营商环境,市委政法委统筹全市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充当项目发展“助推器”,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共同出台了《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实施意见》,形成了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0+40”政策体系。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了《市委政法委项目推进专员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阐明重点项目基本情况,详细分析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要求,细化分解工作内容,保障项目建设有章可循。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帮助企业紧扣防疫政策,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平战转换”工作方案,切实增强了项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的能力。


行动第三步:沟通协调贴身服务



当好项目建设“办事员”“服务员”,千方百计地为项目着想,克服千难万险推动项目建设。项目推进专员刘成信以项目现场为家,把项目建设遇到的事当做家事,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盯紧靠上,主动服务,解决难题,不分节假日。针对亲和源康养三期项目设计图纸问题,多次召集薛城区民生集团、新城街道、沙沟镇及涉地村居,现场察看论证,坚持“走上去”与“请下来”相结合,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全力提供上门办、贴身式服务,提高了办事的质量和效率,最终顺利解决了设计难题,得到项目单位的好评。清明节期间,主动协调国土用地部门加班办公,快速办理17亩项目临时用地审批手续。“五一”期间,又协调解决亲和源康养三期项目西侧山体排水防洪、消防通道、相邻关系及近两千名外地施工人员生活安置场所建设等困难。创新探索未来发展,邀请上海亲和源康养中心五名专家与薛城区民生集团,共同研究三期项目养老产品营销方案,提前谋划项目运营,为重点项目成功运行奠定基础。针对四里石项目拆迁难题,积极帮助协调,成功拆除四里石一期改造工程A区西北角两处房屋、南侧一处房屋,C区南侧油罐、废旧箱变以及D区东南角一处房屋,大大提高了改造工程施工进度。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