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务虚会

来源:枣庄市委政法委机关基层党组织编辑:admin时间:2022-04-15



4月1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务虚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交流研讨。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彭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狠抓措施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政法铁军。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市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是不断夯实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三是从严强化纪律监督。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真正给自己划出红线、守好底线,保持警钟长鸣。四是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坚决纠治“站位不高、跟得不紧、落实不快、协调不力、亮点不多、作风不严”等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提标准、上水平。五是积极倡树廉洁文化。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加强廉洁机关建设,积极营造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六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主体责任链条一个不落、一环不松,真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要坚持全员参与、全情投入、全面发力,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逐条逐项认真检视自身思想、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对标对表市委制定的目标任务和政法工作先进地区,增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志气决心,勇于担当尽责,精准精细推进,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出水平、干出成效。

会后印发了《市委政法委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机关全体人员签订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承诺书》。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