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政法委办公室编辑:admin时间:2022-02-25



2月25日下午,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贯彻落实近期省有关会议、市十二次党代会及市“两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市直政法单位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政法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又一重大理论成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主力军,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必须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基础上,突出一个“快”字,做到“稳中求快”。其中,“稳”是前提,“进”是目标,“快”是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为抓手,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实起来;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推动平安建设强起来;以扫黑除恶常态化为抓手,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好起来;以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群众满意度高起来;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推动队伍纪律作风严起来,真正使各项政法工作更快更好地体现到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建设高素质队伍上来,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着力推进法学会建设以及加强政法舆论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市法院院长于锡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等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常委、政法委书记,枣庄高新区政法委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其他副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