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委政法委办公室编辑:时间:2021-12-17



12月17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梳理2021年全市政法系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政法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政法工作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严”字当头,面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敢打硬仗、勇于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基础上,突出“快”字,做到稳中求快。要强化政治建设,抓好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要把握主题主线,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协作配合,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强措施、最硬作风,在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上走在前列。要主动担当作为,融入中心大局,积极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的法治需求,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列。要践行初心使命,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能力水平,构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上走在前列。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擦亮“枣治理·一网办”品牌,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榴乡诉递”“e呼善应”“e诉通”等基层社会治理经验,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上走在前列。要推动成果转化,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坚持做到“四讲三抓两提升”,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在锻造坚强政法铁军上走在前列。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张建福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机关其他副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