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调研“雪亮工程”建设相关工作

来源:市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0-10-13


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到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建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凡华、姜迎东,市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福忠陪同调研。


雪亮工程.jpg

张宏伟一行来到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观看了《枣治理·一网办》专题片,听取了全市“雪亮工程”建设情况介绍,并现场连线观摩实战演练。张宏伟指出,“雪亮工程”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雪亮工程”建设,坚持把“雪亮工程”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强化资源共享,加强工作协同,真正把“雪亮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满意工程。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雪亮工程”社会治理城市智慧大脑的功能,在信息收集、调度指挥、功能设计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建、联、管、用”文章。要完善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强化扎口管理,推动全市视频监控应纳尽纳,确保信息收集调度实现全域化、扁平化、智能化、精准化。要学习外地经验,创新工作机制,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全面提升“雪亮工程”社会治理效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支持保障意识,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将“雪亮工程”打造成为全域开放、全面共享的社会治理平台。


李爱杰就下一步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和深度应用提出要求。一要以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实干精神抓好项目后续工作,以“一点一档”“一村一档”为标尺,抓好项目验收审计,切实把“雪亮工程”建设成为廉洁工程、样板工程、惠民工程。二要健全完善运维管理长效机制,按照省委政法委要求积极推进雪亮工程地方立法,研究制定《枣庄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与保护条例》,确保“雪亮工程”长效、长治、长安。三要继续推动视频图像资源整合,协调公安、大数据等部门完善建设规划联审、资源联网共享等机制,实现市域视频监控资源全面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四要积极探索并不断拓展雪亮工程深度应用,继续在服务疫情防控、治安管控、生态治理、执法联动、党的建设等方面发挥好保障支撑作用,努力为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枣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