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全市整顿和规范烟草市场秩序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0-06-02

IMG_9554_副本.jpg


6月2日,全市整顿和规范烟草市场秩序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使用雪亮工程综治视联网系统,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军通报了2019年整顿和规范烟草市场秩序工作情况,会议宣读了《全市烟草市场治理“齐鲁利剑”(2020)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当前形势,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IMG_9569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整顿和规范烟草市场秩序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市场秩序持续稳定、运营有序,取得了良好成效。对“齐鲁利剑”(2020)专项行动,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综合治理合力。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主动配合,协调行动,整体推进,发挥好集成作战优势,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着重打击重点领域涉烟违法经营行为。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和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等行为,着力构建全方位市场监管体系。三是突出大案要案,着力强化涉烟重点案件经营查办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案件经营意识,对案值高、危害大、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组织专门力量,紧抓不放,一查到底,推动打击整治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立足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市场监管手段和能力转型升级。要建立完善烟草专卖大数据信息库,实现对各类涉烟违法活动的分析把控,在监管质量和效率上实现新突破,为深化“平安枣庄”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巩固前期烟草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成果,紧紧围绕提高市场控制力这一主线,以深化执法协作机制建设为依托,以互联网和物流寄递环节为监管重点,以市场监管和大户治理为主要抓手,主动与各执法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始终保持对涉烟违法行为的高压监管态势,为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推进“平安枣庄”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打私办、青岛海关驻枣庄办事处、济南铁路局枣庄西站、枣庄站、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IMG_9562_副本.jpg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