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李爱杰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相关工作

来源:市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0-05-15

 5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全市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相关工作。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建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德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凡华,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研究讨论了《关于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市域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


微信图片_202005151714311_副本.jpg


李爱杰指出,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市域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重要举措。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攻坚突破,强化流程再造,推动基层党建与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深度融合,实现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市域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升级版

李爱杰要求,抓好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工作,要走好“建网、搭台、唱戏”三部曲。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为目标,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向社会治理网格延伸,打造“枣治理·红网格”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名片。二要优化网格设置。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在基础网格内继续划分单元网格,切实织密网格网眼,着力夯实网格基础。三要配强网格力量。打造“1+1+1+N”网格服务团队。要配齐配强网格长、网格指导员,以“书记就是网格长”为标尺,落实“四必到”“四必访”工作制度。要坚持专兼结合、一次配齐,细化网格员工作职责,优化“四级流转”“六步闭环”工作流程,落实网格员培训考核制度;按照不低于“七件套”的标准为网格员提供基础保障,强化政治、经济待遇落实;以“党员都是志愿者”为标尺,深化志愿网格员队伍建设。四要推动干部下沉。以镇街和区(市)直现职干部为主体,推动党员科级干部下沉帮包网格,充分发挥上级机关资源优势,在一线网格创新治理、服务群众、锻炼干部。

李爱杰强调,各级党委政法、组织部门要把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深化人员管理,加快流程再造,协同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推动综治视联网、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手持信息采集终端向行政村(社区)延伸,向网格末端推广应用,为社会治理、政务管理、便民服务等工作提供科技支撑。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领导责任制、平安建设(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抓好督导考核,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把网格打造成党建工作的前沿阵地、社会治理的第一道屏障,为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网格力量。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