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市委平安枣庄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0-03-10

3月9日下午,市委平安枣庄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在主会场出席。


A58A4900_副本.jpg

主会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各区(市)、镇(街)设分会场。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平安枣庄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9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优秀团队”“优秀个人”、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进行通报表彰。


IMG_9064_副本.jpg

市委书记李峰讲话  

IMG_9073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


李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平安枣庄建设及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

李峰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毫不放松抓好监所疫情防控,继续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确保监所安全万无一失。要在打通堵点、强化司法保障、加强法律服务上主动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要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良好生产生活秩序。要多措并举补齐社会治理短板,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IMG_9000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宣读表彰决定

IMG_8992_副本.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传达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李峰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深化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风险叠加、矛盾上行。要持续深化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确保信访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盯住涉黑涉恶大案要案不放,努力夺取决定性胜利。要全力维护公共领域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切实守好网络舆论阵地。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强化基层基础、队伍建设、考核奖惩,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石爱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充分借鉴和吸取外地经验,积极排查、防范、化解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安定有序、发展环境安全优质。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法部门开展工作,关心关爱广大一线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为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再作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091705126_副本.jpg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