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市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0-01-16

1月1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建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G_8900_副本.jpg


张建福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在市委第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推进工作提升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围绕新时代政法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素养、提升工作能力、培养斗争精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一是在学上求深入。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学习型机关建设。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二是在查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巩固和发扬主题教育谈心谈话的经验做法,真心诚意听取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要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结合省委巡视枣庄“回头看”和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入全面查找梳理新发现的问题。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提出意见建议的积极性,利用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查找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能力,推动委机关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三是在改上见真招。要坚持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分级分类推进,推动检视问题转化为整改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性质和职责任务不断检视查找新的问题,进一步找准、细化、完善解决的思路、措施和方法,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做法,确保主题教育形成常态长效。

李以成对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持之以恒深化宗旨意识,继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三是要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担当,着力加强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四是要持之以恒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IMG_8896_副本.jpg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