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市内要闻

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暨深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服务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19-12-24

12月24日,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暨深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服务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滕州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鲁鹏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滕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庆东致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市)委政法委、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_MG_4196_副本.jpg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滕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精防智慧管理平台和东郭镇综治中心。滕州市、峄城区,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分别围绕深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服务管理试点工作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要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关键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健全基层社会心理服务网络,搭建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援助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与培训,切实把国家试点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探索创新深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服务管理工作,突出预防关口前移和智能化应用,切实在平台建设与管理应用、患者服药指导、定期随访等方面狠下功夫,积极打造筛查、治疗、救助、康复、保险“五位一体”救治救助体系,形成事前预防、过程管控、事后补偿的服务管理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服务管理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_MG_4200_副本.jpg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