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新华网点赞枣庄市市中区“枣解决·枣满意”平台诉求办理工作

来源:新华网、幸福微市中编辑:admin时间:2023-10-31


10月30日

新华网点赞枣庄市市中区

“枣解决·枣满意”平台诉求办理工作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枣解决·枣满意”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


“你们的办事效率也太快了吧,我刚在网上反映完,不到两个小时就到我企业来问情况,第二天就把解决方案拿出来了,太管了!”10月26日下午,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枣解决·枣满意”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与诉求人联系回访时,诉求人激动地说。原来,10月22日该居民通过“枣解决·枣满意”平台反映,自己所在的企业平常工作繁忙,很少去医院体检,希望能在园区享受到体检等方面医疗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诉求人取得联系,并举办了“枣解决·枣满意”宣传暨送健康进园区大型义诊、健康科普等活动。

今年以来,枣庄市市中区聚焦企业群众“最关心、最想办、最难办”的急难愁盼问题,秉持“小事当成大事办、民生跟着民声走”的理念,充分发挥“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平台作用,引导全区上下各级干部深化思想认识、主动躬身入局,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全力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提高诉求办理质效,“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平台紧盯市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诉求一揽通办,咨询类事项在2小时内办结;建议和诉求反映类事项在4个工作日内办结回复;市场主体诉求严格落实“2110”工作响应机制,全面了解和解决市场主体诉求。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枣解决·枣满意”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到湖西社区进行诉求办理回访

“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平台注重平台数据运用,以“城市大脑”为基座,同步归集网格治理、司法、信访、舆情等领域数据,实现了全要素多维度数据和业务融合,以定期研判、精准投送、反馈梳理、专项整改等工作机制,限时化解热点难事,变“被动化解”为“主动出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中。
“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平台是密切党群干群及政企关系的“连心桥”,是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推动了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转变,为推动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