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薛城法院持续开展“执行铁拳”专项行动

来源:薛城法院编辑:admin时间:2023-09-14




为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遏制被执行人逃避执行,有力打击和震慑老赖等失信行为,9月14日,根据枣庄中院统一部署,薛城法院开展了“执行铁拳”专项行动,重点执行一批涉民生案件。


凌晨4点30分,薛城法院警灯闪烁,全体干警斗志昂扬,执行队伍已集结完毕。薛城法院执行局局长李运海作简单动员部署,“出发!”一声令下,58名执行干警分乘12辆警车按照既定方案迅速行动,兵分四路奔赴现场突击执行。


在执行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孙海峰、渐楠,枣庄中院执一庭副庭长温涛,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与监督并“零距离”见证整个执行过程。





在执行现场,干警们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让“铁拳”有温度、有力度。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将耐心劝诫、释法说理和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对于未在家中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耐心做被执行人家属工作,讲明利害关系,劝导家属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对于拒不配合、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传措施。



截止下午14时,本次执行活动共执行案件45件,拘传14人,拘留4人,其中,执行完毕4件,达成和解13件,和解金额60万元,执行到位金额3万元,备拍房产两处。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薛城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用心用情、主动能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