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警”企共建、“移”动反诈,市中公安拓展反诈宣防阵地

来源:市中反诈中心编辑:admin时间:2023-09-11


为深入推进全区“打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的“全民反诈”格局,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市中分局充分发挥警企联动效应,广辟反诈宣传阵地,联合山东移动枣庄市中分公司建立了一系列常态化的合作联动机制,全力拓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开展“平安开学季 反诈进校园” 系列活动


9月开学季以来,市中公安分局联合区移动公司分别走进十五中、枣庄学院,开启“平安开学季 反诈进校园”系列活动。





民警在宣传过程中,紧跟社会热点,紧贴生活实际,创新宣传模式,让学生尤其是新生进一步提高防诈骗的意识,从源头严防大学生成为“两卡”犯罪工具人。





民警和移动反诈宣讲员针对师生日常接触较多的“刷单诈骗”、“购买游戏装备诈骗”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特点,提醒广大师生要时刻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切实做到“不贪、不信、不转账”。

常设点位主抓阵地宣防


面对“花样百出”的诈骗分子,市中分局与区移动公司积极探索反诈新思路,定期在社区内设立志愿宣传点位,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咨询互动等方式,持续提升宣传广度和深度,让反诈宣传延伸到群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下一步,市中公安分局还将继续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先工作理念,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动员更多企业单位、社会组织共同行动起来,不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精准度和传播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联防、联控、联动的全民反诈工作格局!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