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幼”见交警 安全“童”行—枣庄高新交警开展幼儿园开学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枣庄高新交警编辑:admin时间:2023-08-22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幼儿的出行安全,高新交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幼儿主要的出行方式,着重讲解了步行安全知识及乘车规范,告诉小朋友行人要走人行道,走路时要集中精力,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走过街设施或人行横道;不要在道路上及停车场追逐玩耍、嬉戏打闹,不要翻越护栏;乘坐轿车时要坐在后排,系好安全带;乘坐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还教孩子们认识了交通标志,例如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看到的禁止停车、注意信号灯、人行横道标志等等。民警采用一问一答及抢答的互动方式增进与小朋友间的交流,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童声回答自己知道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在他们幼小的心中播撒下“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种子,增强了幼龄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还拉进了小朋友们与交通警察的距离。下一步,高新交警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