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筑牢法治屏障,守护绿水青山--台儿庄法院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台儿庄法院编辑:admin时间:2023-08-15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当天,台儿庄法院以“筑牢法治屏障,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府前广场和湿地公园,台儿庄法院环境资源法庭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生动讲解环境保护方面的典型案例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详细介绍了全国生态日的背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现场发放宣传彩页百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司法保障氛围,也提升了群众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让更多群众知悉全国生态日,了解和掌握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反响。



近年来,台儿庄法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境保护方面普法宣传,严厉打击各类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用司法实践守护绿水青山,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下一步,台儿庄院将以更高标准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纠纷多元化解,携手人民群众共织生态保护网,为建设美丽台儿庄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