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滕州公安深入开展作风建设“1+3”行动

来源:​滕州公安编辑:admin时间:2023-05-10


笃定逢一必争、唯旗是夺,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2022年度,在枣庄市公安局32项考核指标中全部居前三,19项第一;6次受到公安部、省厅贺电表扬,12次获省、市领导批示肯定;夺得“国字号”荣誉5项......这是2022年度滕州公安交出的亮眼成绩单。



    作为平安建设主力军,公安机关该如何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滕州公安机关坚决贯彻执行滕州市委、市政府和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紧贴建设现代化强市工作大局,锚定“当护航滕州发展先锋队、做枣庄公安工作排头兵”这一目标,将2023年确定为“工作作风改进年”,实施以“工作理念更新、工作标准提升、工作实绩晾晒”为主题的“1+3”行动,在全警深入涵养“忠正、宽和、敏行、干练”的“滕州公安气质”,围绕“强工兴产、项目突破”强化公安担当,为滕州展现“鲁南第一县”雄风贡献公安力量。


强化政治担当  培育公安气质


    忠正:对党忠诚,富有正义感;宽和:宽厚待人,富有亲和力;敏行:勤勉修身,富有进取心;干练:干事利落,富有精气神。这八个字全面诠释了滕州公安队伍对党、对事业、对人民群众所秉持态度,是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今年是滕州市公安局建局80周年,追溯滕州公安的精神渊源和传承脉络,局党委在民警辅警队伍中深入培育“忠正、宽和、敏行、干练”的“滕州公安气质”,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全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做到内植于心、外化于行,打造一支讲政治、有血性、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以新担当新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


作风建设“1+3”行动 

凝聚公安工作新战力



    年初,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1+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释放了“开局即决战、聚力抓作风”的强烈信号。滕州公安聚焦工作作风改进年主题,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开局破题。聚焦“工作理念更新”,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聚焦“工作标准提升”,深入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聚焦“工作实绩晾晒”,深入开展大展示、大评比、大检阅活动。系列方法举措,“思想、行动、实绩”全流程推进,滕州公安锚定一流目标,自觉笃行先行,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全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