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快速反应揭穿骗局!枣庄高新公安接连劝阻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枣庄高新公安编辑:admin时间:2023-03-17


当前电诈案件高发,严重影响群众幸福感,为进一步构建辖区反诈防线,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预警在前、防宣并举。近日,兴城派出所快速反应,开展见面劝阻工作,当面戳穿骗局,阻断诈骗进程,并成功劝阻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让群众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3月15日


3月15日20时许,兴城派出所接到上级预警信息:辖区许先生正在被进行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存在汇款的风险。民警接到信息推送后,第一时间与许先生进行电话劝阻,并立即组织民辅警前往现场进行见面劝阻,一开始许先生情绪比较激动,认为自己没有被诈骗,民警现场详细讲解了投资理财诈骗手法和套路,许先生最终冷静下来,避免了2万元的资金损失。许先生对民警的及时劝阻以及防诈骗宣传表示衷心感谢。



3月16日


3月16日9时许,兴城派出所接到上级预警信息:辖区闫先生正在被进行刷单类诈骗,存在汇款的风险。民警接到信息推送后,第一时间与闫先生进行电话劝阻,得知其在兴城街道家中居住,立即与其相约见面劝阻。民警与其交流得知:闫先生被陌生人拉进微信群,在微信群做起了刷单任务,按照客服提示领取任务先垫付70元,连本带利收到了180元,客服告诉其想赚得更多,下载其推荐的APP做大单,佣金回报会更丰富。闫先生正犹豫要不要继续做任务时,民警就找到了他。民警通过分析举例的方式给闫先生解析了其中的诈骗套路,通过工作劝阻,闫先生终于反应过来,认识到自己正在一步步走进诈骗分子设计好的“陷阱”,幸好民警及时联系,避免了经济损失。随后民警指导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 APP。




警方提醒


凡是刷单返利的,都是诈骗!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向陌生账户汇款,如遇到诈骗或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派出所报警、举报、咨询。诈骗分子在进行诈骗时,为了防止受害人接到96110反诈预警电话,察觉自己被骗,诈骗分子往往会以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拒绝接听电话,或者谎称“这是例行提示宣传,不必担心,可继续转账”,从而继续实施诈骗。


请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耐心听取反诈民警的预警劝阻,避免上当受骗。凡是以各种理由要求你挂断、拒绝、无视96110预警提醒,让你继续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